目前位置:主選單>研究所專區


本校「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研究所」是全國第一個以「數位娛樂」為研究核心的研究所。而碩士班學生訓練符合產業前瞻需求的學理研究與技術發展能力,本系學生教育目標為 : 

  1. 因應遊戲產業前瞻願景,培養創新遊戲模式與專門技術之研發人才,以從事創新遊戲產品、教育型應用遊戲、遊戲型生活產品之知能應用與研發。 
  2. 拓展遊戲學理層面,培養嫻熟質化、量化方法的遊戲人文議題研究人才,以探討遊戲與人類行為、心理、社會的相互關係,探索遊戲產業前瞻發展方向。 
  3. 培養終身學習與社會關懷之人格特質。

本系碩士班特色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碩士班,定位為「實務型碩士班」,提供學生發展產業實務知能的優質環境,以培育動漫遊戲產業之基層主管丶商業營運丶創新創業人才為使命。

課程以「實務實習」為主軸,學生可自由選擇參與產學合作丶開辦公司丶企業實習丶研發商品丶技術開發丶創業準備丶行銷作品等實務項目,並可將就學期間實務實習成果撰寫為「技術報告型碩士論文」。

除碩士生應具備的基本的研究方法及互動學理之外,其他課程皆以支持實務實習而規劃,如產業生態與趨勢研究、企業設立與營運研究、政府補助計畫研究、技術產品化研究、產品開發專案管理研究等,充實學生投入產業的實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