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產學合作方式>企業人才培育室


本系為更有效地支援產業,與企業建立長期深入的合作關係,提供企業建立穩定的中階人才供給管道,特推出「企業人才培育室」的新形態學合作方案。該方案是以「與企業合作在本校設置研發分部」的概念,由本系在合作期間提供合作企業專屬的空間、設備、師生團隊,並在合作企業的主導下執行特定的產學合作案專案,合作企業亦可視狀況在本校派駐專案人員。
本方案適用於以合作期間達一年以上且計畫金額達新台幣100萬元以上之產學合作案。本系目前設立之企業人才培育室有:

1. 大型娛樂企業人才培育室
合作企業為「漢琠實業有限公司」、「創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致力研發創新的「多媒體互動娛樂設施」(Multimedia Based Attraction, MBA),並設立「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產學聯盟」,透過聯盟運作,作為學界與業界橋樑,依產業用人需求,培育具專業技能之互動娛樂多媒體領域人才。

2. 數位特效企業人才培育室
合作企業有「太極影音公司」、「果子電影公司」,參與大型電影特效製作,如「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目前(102)正執行魏德聖導演新片「KANO天下嘉農」之後製特效,其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金額達新台幣1400萬元。

3. 數位教材企業人才培育室
合作企業為「建冠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進行國內外之教育數位教材及幼兒領域融合教材製作。

4. 動漫原創企業人才培育室
培訓動漫原創創意工作者 ,合作企業有「
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人培室主持教師吳思璿老師連續兩屆獲得文化部同意,主辦「漫畫繁星動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成果豐碩。

5. 未來遊戲企業人才培育室
人培室培訓開發新穎遊戲與創作,人培室 主持教師黃永銘老師指導團隊參與競賽屢獲佳績之外,黃老師更於2018年榮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該獎項107年度全國共計45人得獎,其中私立大學7位,私立科大僅有2位,殊為不易,堪稱表率。

除上述已有者外,籌劃中且將陸續設立的有:遊戲開發企業人才培育室、遊戲美術企業人才培育室、卡通製作企業人才培育室。歡迎多媒體、動畫、漫畫、遊戲、文創商品等業者至本校設立企業人才培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