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系所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多樂系) 現時是大中華地區最知名的「遊戲動漫產業」科系之一,具備大學部、進修部及碩士班之完整學制,學生共計640人;教師陣容堅強,專長涵蓋遊戲美術設計、遊戲程式設計、3D動畫設計、漫畫創作、視覺特效等,並有5位轉聘業界的重量級專技教師。自2004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教學及研究產業化,創造卓越產學合作績效及亮眼的學生表現,在歷年各大競賽中輾壓全場、屢創佳績,畢業生就業遍佈於各大知名上市公司,已成為台灣遊戲動漫人才的發源地。

 

領先全國的「就業導向」人才培育做法

本系不斷突破傳統教學思維,領先全國研擬及實施各種「就業導向」的人才培育做法,以期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就上手」的人才培育目標。相關的具體做法有:

1企業人才培育室:本系與企業合作在校設置研發分部,以「做中學」的概念,藉由執行實際專案培訓企業儲備人才。學生經由教師與合作企業的遴選進入各人才培育室,透過參與產學合作專案,熟悉合作企業的專屬知能與專案程序,在學中即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成為合作企業優先錄用的人才。

2.動漫原創基地:目的在建構職業化動漫創作環境,吸引動漫學子投入原創職場,廣泛培育我國商業化的核心原創人才(小說家、漫畫家、插畫家、卡通畫師),催生具世界競爭力的商業原創作品。

 

各類設計競賽表現卓越,譽滿天下!

本系學生在過去幾年在國內及國際競賽中的卓越表現,廣受國內外評審的高度讚譽。無論是在放視大賞、青春設計節,或是金點新秀設計獎等頂尖競賽中,我們的學生總是脫穎而出,贏得殊榮。這些優異成績凸顯了我們在設計教育領域的優越表現。

 

就業與升學前景

本系之人才培育對應遊戲動漫產業,大學部畢業生可擔任遊戲企畫、程式設計、美術設計人員;小說、漫畫、插畫等原創人員;3D動畫模型師、材質師、骨架師、動作師、燈光師、特效師或電影視覺特效師等,就業前景寬廣。而碩士畢業生則可擔任專案經理或高階技術人員。而參與「企業人才培育室」提前接受合作企業之專職訓練,提早成為企業儲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