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詢窗口:
許助教,06-2533131#7501


本系教師組成「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輔導團隊」,以協助企業申請計畫時所需之方法與技巧,如:計畫方向擬定、計畫書撰寫、簡報技巧…等。主要輔導企業申請之計畫如下:

經濟部技術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SBIR)
SBIR計畫就是「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它是經濟部為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的研發,依據「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所訂定的計畫,期望能以此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以迎接面臨之挑戰。

經濟部商業司: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 (SIIR)
經濟部以鼓勵業者進行開發工作為目的,補助業者開發資金為方法,引導投入服務業新服務商品、新經營模式、新行銷模式或新商業應用技術之創新開發工作,並使業者掌握核心技術能力,提高其附加價值,創造競爭優勢。
 
經濟部技術處: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
本計畫旨在鼓勵更多中小企業投入產業技術研發,透過「認養計畫」之推動,由國內大專院校之學者專家擔任中小企業的短期顧問,協助廠商標定問題並進行技術諮詢與服務。 診斷計畫內容以經濟部業務職掌所支持的產業技術輔導為主,包括研發所需之理論分析、模擬、設計、應用及生產製造等相關技術或產品開發,並透過專家協助鼓勵廠商研提後續政府研發補助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即時科技輔導計畫
本計畫為協助企業技術升級轉型,且配合行政院推動之傳統產業特色化工作,結合財團法人、大專院校及技術服務業者等輔導單位既有成熟技術能量,提供企業短期程、小額度、全方位之技術輔導,協助業者排除急迫性之技術障礙及運用科技、美學、新材料、新營運模式等創新元素加值傳統產業,以提升附加價值。有別於其他長期性或大型研發之補助性計畫,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之定位在於小額經費補助方式,且政府補助輔導經費8成以減輕業者負擔,就是希望藉由輔導單位成熟技術輔導能量,在短期時程的規劃中,提升中小企業之技術層級,藉由點的擴張,可以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進行全面性的技術提升或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