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本系「拾曉」團隊打造《亞路塔》登上巴哈姆特熱搜新聞!!!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634

南臺科技大學「拾曉」團隊打造橫向卷軸動作遊戲《亞路塔》驅動各種物品展開冒險

(GNN 記者 Jisho 報導) 2021-05-07 12:11:51

   由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拾曉(fromdawn)」團隊所製作的《亞路塔 Aeruta》,是一款像素風格的 2D 橫向卷軸動作遊戲,主角能使用魔法結晶「稜」驅動各式各樣的物品,還能使用「稜」進行不同類型的攻擊。《亞路塔 Aeruta》強調玩家的攻擊流暢度與打擊感,透過連續攻擊與驅動機制,玩家可以控制敵人動作、達到戰鬥循環,進而獲得緊湊又爽快的體驗。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亞路塔 Aeruta》遊戲宣傳影片
 
  「拾曉」團隊由六人組成,分別包括黃姵瑜(企劃)、林劭寬(程式)、柯志冠(技術美術 / 怪物動畫)、吳百玉(主美術)、林湘潔(美術 / 逐格特效)、洪敏軒(怪物美術設計)。團隊起初只有四人,但由於認識了各式各樣努力為了遊戲體驗的夥伴,逐漸加入了兩位成員,拾曉所能完成的遊戲規模也逐漸成長,團隊成員也秉持著相同的工作態度與追求同樣把遊戲做好的夢想,一同在深夜時分共同奮戰。
 
  • image
 

故事背景

 

「你想要拯救誰?你能夠拯救誰?」

在天空的版圖中,貝亞國如雄鷹展翅般凌駕於所有國家、翱翔於天空最頂端,蔚為眾多浮島國家裡的王者。貝亞能奠定這樣地位,都要多虧貝亞的核心魔法原石——「Aeruta」所蘊藏的大量魔力。Aeruta 不只孕育出富饒的土地、提供點亮夜晚的能源,更無數次為貝亞的科技發展寫下嶄新的一頁。

就這樣,Aeruta 為貝亞帶來無人能出其右的太平盛世,並源源不絕地運轉了數百年。

而,正當大家都認為貝亞會安逸地持續發展時,守護皇族安全的守衛狼忽然群體魔化,發狂似的進犯皇宮,甚至攻擊了作為公主的查雅,就連查雅的姐姐、貝亞的女王——克萊拉也難逃襲擊、身負重傷。

為查明狼群魔化的真相,查雅將在魔法與科技共存的世界裡,驅動魔法結晶「稜」去解決種種困難、戰勝強大的敵人,並一步步揭開這個國家的秘密。

 
  • image
  • image
 

遊戲特色

 
  《亞路塔 Aeruta》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主角手中的魔法結晶「稜」驅動各式各樣的物品來冒險,與大部分的 2D 橫向卷軸動作遊戲相同,玩家所操控的主角能進行攻擊、跳躍、閃避等動作,但在加上以「稜」移動平台及怪物的玩法,讓遊戲的操作體驗變得更加豐富。
 
 
  魔法結晶「稜」能驅動物品往八個不同方向移動,在遇到無法通過的道路時,可能只要移動平台製造站立點,或是以平台擋住雷射、飛石等障礙,便能順利通過;而在遇到怪物時,「稜」能將怪物拖曳至角色面前進行攻擊,增加戰鬥的操作體驗;特別的是,在 BOSS 戰中有許多結合「稜」實際應用的部分,像是能使用「稜」驅動平台拖曳至 BOSS 衝刺時的路徑,除了成功抵擋攻擊還能造成 BOSS 暈眩,還有像是反過來驅動 BOSS 的投射物進行反擊等。
 
  • image
  • image
  • 拖曳平台製造站立點
  • image
  • image
  • 將怪物拖曳到面前進行攻擊
  • image
  • image
  • 活用「稜」的能力對 BOSS 進行反擊
 
  而《亞路塔 Aeruta》的地圖設計與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遊戲能自由探索的大地圖相似,玩家能自由穿梭於各個區域,發掘隱藏的道具或劇情。
 
  • image
  • image
 
發布日期: 2021/05/10
發布人員: 許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