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系所>課程教學>學產一貫學程


「學產一貫學程」是以量身訂作的概念,由產業的標竿企業認養大學部專業模組學程,並由企業主導課程規劃,將產業人才培訓模式直接導入校內學程實務教學,由企業提供業師協同授課、學生實習等完整的學產一貫配套措施,以訓練出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可對產業、學校、學生創造三贏的局面:


對企業而言:
企業與學校合作開設學產一貫學程,等於是在學校開設一個大規模人才培訓中心,以長期而言,除能依據產業本身的需求來訓練人才之外,亦可大幅降低企業員工訓練的成本,並能長期觀察每位學生的人格特質,評估其未來至公司服務的適任性。藉此,企業即能獲得一個量大、穩定、高素質且符合本身需求的人才來源,徹底解決產業界傷腦筋的人才供給問題,提高企業競爭力。


對學校而言:
透過與標竿企業合作,由企業主導學程規劃與課程設計,並協助學校在寒暑假培訓學校老師(即教師企業研習),以及派遣業師來校協同授課等措施,一舉將業界人才培育模式完整移植到學校來。不論課程或教師都能提升至一流企業的水準,讓學校以及現在的大學老師在實務教學上能夠脫胎換骨,完全符合業界需求。


對學生而言:
學生平時在學校上課就等於在接受合作企業的專業訓練,表現優秀的學生就等於取得進入一流企業服務的門票、就業的保證。而對於最精英的學生而言,在大四即可到合作企業進行一整年的企業實習,進行更高階的專業培訓,且可獲得如同正式員工的薪資(西基、鈊象皆是),幾乎等同提前就業了!對於現在許多經濟狀況不佳、背負學貸的同學們而言,更是一大福音!

本系目前設有以下2個學產一貫學程:

3D動畫學產一貫學程:與台灣3D動畫頂尖企業「西基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致力培育符合好萊塢水準的3D動畫人才,包含模型師、材質師、骨架師、動作師、燈光師、特效師等等。

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與台灣旗艦級遊戲研發企業「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育遊戲程式設計人才,包含網頁遊戲設計師、網路遊戲設計師、機台遊戲設計師、APP遊戲設計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