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2021通訊大賽-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

公告類型: 畢籌會
點閱次數: 1162


【推動目的】:因應5G發展趨勢,本競賽主軸為發展5G特定領域解決方案, 以實作組、概念組雙軌賽制進行,作品需結合5G特性 並聚焦於三大應用領域 – 數位娛樂、交通、製造,發展創新產品與構想。

● 三大領域
→數位娛樂:包含智慧觀光、運動、展演,遊戲等相關應用。結合技術包含AR、VR、MR、體感(如動捕技術等)、浮空投影、多視角隨選、4D、360度全景沉浸式體驗、關鍵賽事回放、浮空投影或其他新形態成像技術與影音體驗技術….等。
交通:自動駕駛、交通樞紐接駁、運輸物流自動化、車載移動資訊娛樂….等。
製造:AR、VR、MR、無人搬運車(AGV)、自主移動式機器人(AMR)、動作/行為捕捉、邊緣運算、機器學習、影像辨識、多機協同運作….等。


【徵件項目】:


本競賽以「實作組」及「概念組」之雙軌賽制進行:

實作組】延續通訊大賽辦理傳統,著重研發實作。 決賽需繳交實體作品,並於5G實驗場域進行驗證(參賽期間團隊可使用工業局digiBlock 5G實驗場域進行相關測試)。
初選:繳交設計構想書。 決選:進行作品展示*與簡報審查。

概念組】激發5G創新應用發展情境,著重創新構想 完成6道題目的概念企畫提案,頁數不能超過10頁。沒看錯就是這麼簡單!
初選:繳交概念企劃提案,需依大會提供格式撰寫(10頁以內),以利審查。建議可另自行提供影片連結,輔以文字上的創意及連想。
決選:繳交概念企畫提案(更新版),並進行簡報審查會議。 不論實作組/概念組,6/30中午12點前只需
1. 完成線上報名並2. 上傳書面文件 即可!實作組成品與概念組簡報於決賽提供。

【官方網站】:https://mobilehero.com/zh-Hant/fivegplus

【競賽時程】:

■ 即日起開放競賽報名與參賽文件下載

 5/31(一) 晚上 20:00-21:30 線上競賽說明會 (活動連結: https://reurl.cc/V3yLWY

 6/30 ():中午12點,截止報名 

 7月中旬至8月初:公布初選入圍名單

 8-10月:辦理入選團隊加值培訓

 10月:決賽審查

 11-12月:頒獎典禮暨展示媒合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不確定性,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如調整為線上形式)及終止上述活動之權利。
發布日期: 2021/05/31
發布人員: 許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