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2020漫畫繁星成果展競賽辦法公告

Image

競賽資訊

1.競賽緣起:

為鼓勵漫畫繁星學員積極學習及提升作品質量,特別規劃「漫畫繁星成果競賽」。本計畫為加速學員進入漫畫產業及增加學員作品曝光度,特別設定兩項主題,讓學員從生活時事與在地文化中發掘創作素材,提升作品的人文素養與內涵,加深情感的厚實度和深度,創作出獨樹一幟且引人入勝的漫畫作品。

 

2.競賽主題:

【主題1:瘟疫】
以時代性的傳染病為背景,即便是在醫學衛生發達的現代社會中,仍然有著具有高度傳染力且足以致死的流行病存在。而這些流行病毒的起源,許多都與動物有著極大的關聯,像是鼠疫、禽流感、肺炎……等等,皆屬於當時瘟疫的一環。若是人類有能力研發出得以對抗該類病毒的疫苗或是控制疫情的發展,就可提升人類的醫療衛生品質,維護社會大眾的健康。學員可針對已往的歷史探究瘟疫對於時代及社會的影響,以及衍伸至對於人性的探討。


【主題2:神農街】
「神農街」為目前台南市內清領及日治時期舊房舍保存最為完善的老街,原名「北勢街」,因街道位於清領時期台灣府城五條港中的南勢港(或名北勢港)北側而得名,到了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神農街。由於位於五條港區域的中央位置,也是當時最為熱鬧的區域。這條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沒落的街道,卻在近幾年出現了許多藝術工作室,再加上保留了原有的老舊建築的映襯之下,轉變成台南著名的新生藝術聖地。此項主題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作,未來參賽學員所繪製的作品可在台南市神農街常態展出,提高作品的曝光度。學員可針對神農街的人文歷史背景進一步探索與深入瞭解,發展並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精采故事。(相關資料參考請見附件補充連結)

 

3.競賽時程:

作品繳交截止日期:7/3( 五 )23:59截止,逾期拒絕收件。

 

其他資訊詳情請見附件

附件:2020漫畫繁星成果展競賽辦法

 

相關聯絡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計畫承辦人 童先生 & 莊小姐。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 電話:(06)253-3131分機7501。

電子信箱:comicstars109@gmail.com

行政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2:00、14:00~17: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