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漫畫繁星

首頁 / 關於漫畫繁星

Image

計畫介紹

本計畫旨在培育國內已有漫畫基礎之人才,加強所需具備的專業技術或實務課程,推進人才進入產業。為使資源發揮更大效益,將同時開設北中南三地培育課程,期完善我國漫畫環境及產業人才結構,打造原創漫畫角色及故事。

文化部為推動發展動漫文化,舉辦數屆人才培育計畫,深受熱愛動漫的學子好評。經去年「2019年漫畫繁星計畫」再度閃耀,到今年同樣由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執行。超強師資陣容,特別邀集國內知名漫畫家與各方領域專家,一起擔任授課講師,期望結合各方的力量,培育國內漫畫新秀、活絡漫畫創作市場。

計畫特色

Image Placeholder

頂尖師資

本計畫邀請集國內知名漫畫家與各方領域專家,根據各課程對應專業師資授課。

Image Placeholder

多元課程

本期課程規劃涵蓋「漫畫劇本與表演」、「漫畫分鏡結構」、「人體骨架與動作」、「透視應用」、「專業漫畫技巧」…等為加強學員相關的漫畫專業技巧與實務能力。

Image Placeholder

專業分班

今年2020年漫畫課程為使資源發揮更大效益,於北、中、南三地開課並分為基礎班與進階班,根據班別將教授不同的專業課程。

Image

計畫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第四次承辦「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歷屆共培育出250位漫畫人才、以及114部作品,另有8位學員榮獲「文化部原創漫畫內容開發」相關補助,並在今年建立起網路創作自由平臺「漫奇遇」推廣國內原創漫畫人才的互動交流,藉由繁星課程歷屆協助12位學員與漫畫家師資媒合漫畫助手實習機會。

今年更達到單年度協助17位學員與漫畫產業媒合的輝煌成績,期許所培育之學員透過實務學習發揮所長,未來都能成為推動臺灣漫畫產業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