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學生成就>歷屆畢業專題


109年(大學部第13屆+進修部第12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遊我定義】

以我們台灣後段八年級生這一代的大學生為出發點,並集中在ACG圈的族群們為觀察對象。蒐集這群人的煩惱和小缺陷作為題材,用圖像創作及展覽的方式反映出這一代大學生們的心聲。

在這個發達的社會裡仍存在著「從外表去判斷一個人的內在」這樣子的現象,人們太過於在意外人的眼光而逐漸失去信心。我們希望能夠經由本次展覽的主題,透過我們設計的五個角色中的人格特質及故事替這群人發聲。

南臺科大校內展     5/12-5/13  南臺科大T棟T0711、T0703教室
臺北新一代設計展  疫情停辦
高雄青春設計節     
疫情停辦 
高雄放視大賞         疫情停辦



108年(大學部第12屆+進修部第11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
反派角色 

我們是群製造虛幻世界的反派分子,我們近乎狂熱的專研,堅信著我們的創作能改變著整個世界整個宇宙,如同反派的博士一般,我們不斷強化、不斷嘗試,為的是能製造出超能力的特效藥,為的是能實現心中那些駭人聽聞的偉大理想,就算用盡全力,就算與世界為敵也在所不熄。

這群日夜癲狂的反派角色們,正用自己的遊戲(創作),使全世界為之瘋狂。

南臺科大校內展     4/10-4/13   南臺科大三連堂
臺北新一代設計展  5/03-5/06   臺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
高雄青春設計節     5/11-5/19   
駁二藝術特區全區 
高雄放視大賞         5/15-5/17  高雄展覽館



107年(大學部第11屆+進修部第10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
初曉 

多媒體系的課程及生活總是伴隨著日出及日落,於是以此做為發想,因為多樂系主要為遊戲導向,所以使用作為遊戲要素的戰機,在破曉之時,衝向雲端,象徵著一個新的作品破曉而出。

而後方山岳以及M的大形象也來自於「多媒體Multimedia」開頭的M,並以方正的字體,象徵我們在追求卓越時的堅毅,與右上方的初曉做結合,也代表「在完成前須堅持的精神」。

南臺科大校內展    4/16-4/21 
南臺科大三連堂
高雄青春設計節    4/27-5/6    駁二藝術特區全區 
高雄放視大賞   5/16-5/18 高雄展覽館
臺北新一代設計展 5/25-5/28 臺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



106年(大學部第10屆+進修部第9屆)畢業專題
暨全國巡迴展:返原點
 

「倘若有一個返回鍵能夠讓你回到最初心境,你是否願意按下?」

和我們一起找回做遊戲的初衷,體驗玩遊戲的感動。
回到心的原點。

◆校內展:4/11~4/15 南臺科技大學三連堂
◆青春設計節:4/28~5/07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新一代設計展:5/19~5/22 台北世貿三館
◆放視大賞:5/10~5/12 高雄展覽館

105年(大學部第9屆+進修部第8屆)畢業專題
暨全國巡迴展:視迴圈
 

設計理念:簡單與簡單,組合。
在視界中逐漸累積成繁複的迴圈,我們試圖將設計回歸原始,在根本中,成為焦點。

本屆共有14組專題小組, 本屆作品題材與玩法富有多樣性,歡迎挑戰!


104年(大學部第8屆+進修部第7屆)畢業專題
暨全國巡迴展:玩瘋樂

突破一般傳統大學舊有觀念,讓大家發現《南臺科大-多樂系》學生不但會讀書、會設計、也會玩的瘋狂一面。
本屆共有17組專題作品,各個作品都精采無比,其中又以「儺姬幻想」作品最為著名,勇奪2015年放視大賞2金1優勝獎項!

103年(大學部第7屆+進修部第6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歡樂吧
 

多樂系已經準備好敞開大門,歡迎各位進來歡樂吧,暢玩多款遊戲,絕對讓你在歡樂吧裡,玩到飽!


102年
(大學部第6屆+進修第5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樂線
此次校內展包含日間部21組及進修部10組,總共31組同學參展,作品類型包含,單機遊戲、特效影片與平板遊戲等…。同學們經歷了大學四年的專業訓練,包括美術、企劃與程式,在最後一年發揮他們團隊合作與實作能力,將創意結晶發光發亮呈現出來。今年許多作品為能夠與現代遊戲潮流結合,使用行動裝置來呈現遊戲內容,提升遊戲便利性,增加隨時隨地順手玩的樂趣。除了此次校內畢業展外,更會在往後的「高雄青春設計節」及「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展出,與全台各校設計作品交流、競賽,讓同學開拓視野,吸取更多的經驗,也同時讓南臺科大堅強的數位實力得以展現。



101年
(大學部第5屆+進修第4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倍樂世
 多樂系四技第五屆【畢業作品成果展-倍樂世】 倍樂世(plus、plays、place)的意義即是以玩具工廠為概念去發想的世界,主要是以歡樂的氣氛以及加倍的玩樂給予來觀賞的每一位嘉賓。 本屆設計展所呈現的風格是旋轉木馬的概念去設計,並搭配簡約設計的風格來呈現華麗又不失童話樂趣的玩具工廠,並以橘色調系的色彩來代表系上的主色。 



100年
(大學部第4屆+進修第3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大樂透
 

這次展覽包含日、夜間部共22組的畢業專題作品,作品不但包含現在業界的主力產品:線上遊戲、網頁遊戲之外,也有精彩的3D動畫、特效影片。此屆的畢業專題是歷年來水準最高的一屆,不但在企畫創意、美術水準、程式技術以及整合能力都比往年明顯成熟許多。



99年(四技大學部第3屆+進修第2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樂城



作品當中包括以iPhone手機為遊戲開發的平台、互動體感裝置及多人連線對戰等作品創作,已開發出多款好玩的小遊戲。目前開發的遊戲有:結合環保教育的Wulala Town、適合多人連線對戰玩家的SF殖民機及四御、透過大型體感裝置結合保育動物主題的AP Hunter、富有教育性質的蚊之色變、黑色幽默的Wow!人體模等多款遊戲,能讓玩家沉浸在遊戲的歡樂世界。


98年(
四技大學部第2屆+四技進修第1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Celebration(慶祝)



南台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資訊傳播系、視覺傳達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2009年學生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於2009年5月14--17日新一代設計展台北世貿一館(A4攤位)盛大舉行。
展覽主題為「Celebration(慶祝)」,除了祝賀之外,更重要的包含著「紀念」與「感謝」的意涵。讓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帶著祝福與感恩的心,快樂的慶祝與展現大學四年所學之成果。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影視、動畫、視覺設計以及現場互動的多媒體遊戲。



97年(四技大學部
第1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PREX ANY BUTTO
 
  

本屆畢業作品涵蓋3D動作遊戲、3D角色扮演遊戲、區網多人連線遊戲、益智遊戲以及3D角色設計、音樂編曲製作等,內容豐富多樣,製作水準均達專業要求。



97年(二技大學部第2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超宅瑪莉
 
  

共有分為第一專題四大組和第二專題十一小組。類型涵蓋範圍廣泛,除了大眾認知的3D遊戲、2D遊戲以外,也有多媒體網站、公仔設計、短片…等類型的作品。另外,有兩款3D導覽系統,是分別是為南台科大與多樂系量身打造的 



96年(二技進修部
第1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PREX ANY BUTTO
 


本屆畢業作品涵蓋3D動作遊戲、3D角色扮演遊戲、區網多人連線遊戲、益智遊戲以及3D角色設計、音樂編曲製作等,內容豐富多樣,製作水準均達專業要求。



95年(二技大學部第1屆)畢業專題暨全國巡迴展Mix-夢想、創意、實現
 


本屆畢業展場整體設計採取『蝴蝶破蛹、夢想實現』之意念,突顯遊戲製作三部曲『構思前的夢想』、『執行中的創意』、『成品完成之實現』的展覽特色,現場展出的七組作品當中,分為「多媒體互動」及「電玩遊戲設計」兩大類,內容豐富及多元化,實讓人琳瑯滿目、嘆為觀止之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