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系所>系所發展目標



本系秉持南臺科技大學「信義誠實」校訓,以「培育兼具人文化、科技化、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之優秀人才」為最高教育宗旨,配合全校性的教學卓越、通識教育與國際化政策,除整體性地導入各種教學品質強化措施、推展通識性的全人教育亦積極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另外,本校自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便以成為「企業合作最佳夥伴」為目標,由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朝建立「親產學環境」及「產學一體」的目標大步邁進。依據以上所述,「培育產業人才與達成產學融合」即為本校發展之明確方向,而各學院、系所及在此大方針下,鎖定對產業,積極建構產學合作關係,培育企業所需優秀人才,以成為各對應產業的最佳夥伴為目標。

而本系所隸屬之「數位設計學院」即是以我國廣義之數位內容產業為對應產業,並以「培養兼具創意、美學、科技素養的新時代數位設計人才」為全院各系的共同教育目標,並強調學生數位設計環境中必須在美學、創意及智財法治與倫理等共通專業知能觀念上能建立良好基礎。另外,本院有別於國內一般設計學院專注於產品、商業等傳統設計領域,而是著力於市場更廣泛之動漫遊戲產業,一般稱為ACGT產業鏈 (Animation, Comics, Game, Toy;漫畫、動畫、遊戲、玩具設計)。配合本校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更規劃執行「台灣動漫原創設計與人才培育中心」,以振興台灣ACGT產業鏈 為任務,建構職業化創作環境、培育商業化原創人才,吸引動漫學子投入職業性原創,催生商業原創作品,紮根原創命脈,發展我國軟實力產業。

而本系之發展目標「培育遊戲產業所需人才,支援遊戲產業研發升級!」正符合本校「培育產業人才與達成產學融合」的發展方向,緊緊鎖定我國數位遊戲產業為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之服務對象,致力建立本系與其之產學合作關係。而「遊戲」亦正式數位設計學院所鎖定之「動漫遊戲產業」的重要一環,而且是我國數位內容產業中規模最大、產值最高的骨幹子產業。由以上所述可知,本系之發展目標不但完全符合學校、學院之發展方向,且緊緊相扣、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