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系所>課程教學


本系以數位遊戲產業的人才培育與研究支援為課程規劃的投注目標,配合產業人才需求的特性、產業優劣勢以及未來發展趨勢,大學部學生以養成產業實務知識與技能,教育目標如下
:

  1. 培養統合娛樂創意、感官美學、多媒體科技的數位遊戲設計師,具備能洞察人性需求、掌握娛樂趨勢、嫻熟團隊合作、獨立解決問題的專業人員特質。
  2. 因應產業當務需求,培養學理與實務兼備之創意設計與技術應用人才,以從事網路平台遊戲、行動平台遊戲、體感平台遊戲之知能應用與研發。
  3. 培養終身學習與社會關懷之人格特質。 













(A) 
通識必修課程

由學校統一開設之通識課程,涵蓋養成大學生所應俱備的基礎知能,包含國文、英文、體育、服務學習、語文及資訊能力檢核等。

(B) 分類通識必修課程

該類課程為學校依據各院之特性差異所規劃的通識必修課程,本系所隸屬之「數位設計學院」應修習:人文藝術領域(含人文經典類、藝術美學類、哲學思維類)以及社會科學領域(含歷史文化類、法政與社會類、商管經濟類)之課程。

(C) 院基礎專業必修課

本系所隸屬之「數位設計學院」各系之共通專業基礎課程,為從事設計工作者所需之基本知能,包含創意思考與設計、智慧財產與專業倫理等。

(D) 系核心專業必修課程

多媒體設計基礎課程主要為低年級的多元領域技能訓練,使學生能瞭解遊戲設計各種相關技能,建立初步的團隊分工與合作概念。而遊戲設計學理課程則為深入介紹遊戲的發展歷史、學理基礎、設計原理、商品化概念及品保方法等,建立學生成為「遊戲設計師」的知識骨幹。

另外,本系強調的「跨領域團隊整合」則是以實務為導向的團隊式遊戲開發課程,並從大二開始直到大四,讓選修不同專業學程(遊戲美術、遊戲程式)的同學組成跨領域團隊來共同經歷遊戲開發過程,鍛鍊堅強的實務能力與跨領域合作的經驗。以上課程之設計不但解決以往各專長領域在基礎訓練上互相干擾的情形,而且更能深化且凸顯「遊戲設計學理」與「跨領域整合訓練」的共同專業特質,可說是良好的跨領域課程整合。

(E) 專業選修學程

因應本校的「選修課程學程化政策」,將所有選修課程一改以往零散缺乏統合教學效果的缺點,轉而組織成若干系列性的「就業導向學程」,正符合系科本位課程務實致用的理念。本系的選修課程依據本系培育ACG產業鏈人才之發展目標,分別規劃成3個專業選修學程。而本系更進一步,,將專業選修學程擴展為更具就業導向、更具產學融合的嶄新教學模式,稱為「學產一貫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