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簡介

知點教育遊戲人才培育室」由黃永銘教授主持,致力帶領學生團隊開發具教育意義之數位遊戲。我們認為教育如同學者阿基米德的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整個地球」,即當學生擁有足夠的知識時,他們便能將知識化作力量撐起自己的一片天。因此,我們將「支點」取諧音成「知點」,希望以數位遊戲為媒介帶給學生充足的知識。

培育方向

1、獨立思考

知點專注於培育學生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學生養成思考與批判的習慣。當學生擁有「質疑錯誤的勇氣」、「獨立客觀的判斷」及「追求真相的熱忱」等技能時,學生將有更好的創造力、求知慾和解決問題能力,也將更受職場重視。


2
、做中學,學中做

知點以「做中學,學中做」的培育模式,讓學生以團隊形式開發專案。知點鼓勵學生自己發想專案、自己開發專案,期許學生藉由專案的執行持續地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同時學習團隊間的磨合與合作,使得學生不但具備專業能力外,更具有快速適應職場的能力。
 


3
、累積經驗、拓展視野

知點積極要求學生參與競賽、展覽及研討會等活動,讓學生能有展現自我的機會。更重要的,藉由這樣的訓練,學生將不斷地累積各項寶貴經驗、從經驗中成長,更可以拓展自身視野,而未來學生也將具備更完善的競爭力。
 


預期成果

知點以培育學生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為目標,期望能以輸出多媒體優秀人才為口碑,成為在業界頗負盛名的企業級人培室。
 

研發設備

知點具備之設備包含HTC VIVE PRONintendo SwitchRingFit AdventureToy-Con 01 - Variety KitToy-Con 02 - Robot KitToy-Con 03 - Vehicle KitLeap Motion及其開發套件、高階桌上型電腦數台、高階電競筆電數台、樹莓派及其相關配件、專業繪圖軟體以及專業繪圖板。除此之外,本室亦持續增添相關的遊戲開發設備。